赫叶荧荧

【盾铁】万事皆有因

***整理硬盘时翻出来的存货

***ooc,没剧情,只有梗

***小辣椒提及

万事皆有因,托尼斯塔克的人生信条之一。成为ironman,对他来说更像是赎罪,而非炫耀。他本不该活下来的,除非是有什么特殊理由。他是个未来学家,总能有一千种方式去解释某件事。然而有一件事,他始终不能确定原因。很少有人知道,阿富汗的事故不仅是ironman的起源,还有同时还带走了一些东西,比如ironman世界里几乎所有色彩,除了那该死的反应堆的蓝。

刚醒过来时,托尼并没意识到这个,毕竟山洞里过于昏暗,他还以为那群混蛋的审美水平和他们的脑袋一样糟糕。当被带出山洞时,他的震惊不仅来源于自己的武器,还有自己突然失去的颜色感知。众所周知,tony是个天才,但从来不是个生物学家。况且成为一个色盲,比起他心脏附近时刻威胁生命的弹片要好接受的多,所以当反应堆的蓝光照亮了山洞时,Tony只是微微颤抖。在Yinsen发现任何反常前,转移话题。作为一个Stark最难做到的就是相信别人,他们需要藏好自己的弱点,即使这弱点看起来似乎无关紧要。事实上,Tony在无数个关于阿富汗的梦里都十分后悔没有和Yinsen来一次交心的对话。想象可以填补很多东西,但梦醒之后总会有更多遗憾。

回到Malibu后,Jarvis给他做了全身扫描,结果一切正常。但并非如此,即使并非生物专家,Tony在数小时的文献研究中也能足够了解到只能看见一种颜色远非正常。当自然科学无法解释某些事情时,人们通常求助于神话……或者心理学,stark式固执把这种色觉障碍(Tony显然不能接受更直白的词汇)归结于PTSD,尽管后者他一样不愿承认。

显然他继承的不只是Stark式的固执,还有骨子里的浪漫情怀。所以当晚宴上的Pepper像一只蓝色的蝴蝶撞进他眼帘时,他突然觉得比起后遗症蓝色更像是天启。事实上,Pepper就像是上天给予Tony最好的礼物,她勇敢,善良,最重要的是她爱Tony,即使在已经看过Tony所有糟糕的样子之后。

而天启这种说法在之后简直成了Tony背上的痒。因为该死的他的童年偶像加噩梦加现任队友Steve Rogers AKA 美国队长。那个古板的老冰棍全身都是耀眼的蓝,除了那头完美的该死的他根本无法看见的金发,他的蓝眼睛甚至会发光。不,他不该觉得那个老冰棍吸引人的,更何况他还对Tony说过那么过分的话。补充一下,他还固执,喜欢大惊小怪和在公共频道里大吼大叫发号施令。但是,当Tony从虫洞坠落之后,那双蓝眼睛像是诉说着关切,钦佩和愧疚,Tony完全没办法拒绝这个,谁能拒绝美国队长,在他露出那种笑容和眼神之后。

然后,Tony再次搞砸了一切,Malibu的别墅,Happy,绝境病毒,盔甲和工作室。圣诞节他似乎挽回了一切,经典的ironman结局。除了Pepper要求他邀请所有复仇者入住大厦,原话是这样,我知道你可能没办法接受完全放弃英雄这回事,或者没有盔甲你无法保护好自己。所以,我希望我们可以慢慢来,一方面你可以给复仇者提供技术支持从而变回单纯的顾问,另一方面你可以得到保护。Tony当然会满足Pepper的愿望,虽然他猜到Pepper早就知道自己有过这样的打算,但出于心虚还是什么的,Rogers队长确实是最后一个得到邀请的,在他毁掉天空航母无处可去之后。

Tony再一次看到那发光的蓝,是在纽约的一栋废墟地下,背景是奇形怪状的外星人,其中有一只差点要了他的命,最后被眼前这位先生徒手撕成两半。“你怎么来了”“我说过,只要你需要我们,只要你需要我……我们会出现的”公共频道接连传来一阵阵的讯息“鹰眼就位”“红女巫就位”“蚁人就位”“猎鹰就位”“史蒂夫罗杰斯就位,you lead ,I’ll follow”

“我很抱歉巴基没能过来,他的状态很不稳定”男人的话里有着浓浓的歉意,“他很抱歉关于霍华德和玛利亚的事还有柏林和西伯利亚的时候,你会原谅他吗”

“叫他亲自来说,我会考虑一下”

“那我亲自道歉,你能原谅我吗”

“一开始我不能接受美国队长是史蒂夫罗杰斯,那时我不能接受史蒂夫有私心,你成功地说服了我第一次,但第二次可没那么简单了。”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