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叶荧荧

【瑞嘉】表里不一(哨兵向导paro)

***哨兵向导paro,背景见上篇
***微剧情向,ooc
***有安雷安提及

嘉德罗斯和格瑞回到赤沙城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沙漠夜晚的星星很亮,但在赤沙城的灯光前也黯然失色。夜晚的赤沙城闪耀着蓬勃的生命力,街边的摊位杂乱摆放着来自各地的违禁品,从幻影龙蜥的心脏到圣空的旧式机甲应有尽有。隐秘的小巷口站着或妖艳或清纯的女人和少年,身上充斥着廉价香水味,间或有不知内情的人上去搭讪,最后大多数是被扒光了扔出巷子,引得周围人哈哈大笑。

格瑞拉着嘉德罗斯在街道上穿行,轻车熟路地避开了七个小偷,十个碰瓷的。嘉德罗斯被碰瓷人呆愣的样子逗的笑出眼泪,转身踢飞了一个扑向格瑞拉客的流莺。那少年趴在地上哀哀的叫了几声,也见没人来扶他,就拍拍衣服站起来去逮下一个倒霉鬼。而嘉德罗斯在格瑞的白眼下吐了吐舌头,“我讨厌别的渣渣碰你”,随后讨好地挠了挠格瑞的手心。

格瑞没再跟嘉德罗斯计较,只是加快了脚步走向旅馆。今天的两人消耗都很大,但没有白噪音的嘉德罗斯实在让格瑞难以放心撤下精神屏障。折衷的结果就是格瑞用烈斩指着老板要了间带白噪音的房。旅馆老板好像是习惯了这种神秘男人和可爱少年的组合,殷勤地招呼着,
“这可真是个可爱的孩子,我们房间里的布置绝对能让您宾至如归~”

听了这话,格瑞下意识准备安抚嘉德罗斯的情绪。嘉德罗斯倒像是起了什么坏心思,乖巧地揽着格瑞的手臂,惹得店老板脸上诡异的笑容愈发加深,甚至还主动给他们换了个更为僻静的房间。

房间被流水的白噪音包围着,格瑞撤下了精神屏障,把嘉德罗斯赶到床上休息,自己则坐在书桌旁闭目养神。
嘉德罗斯一进屋就恢复了本性,意有所指地评价“刚刚那个人,虽然是个渣渣,意外地眼光还不错啊~”说着就从桌边的抽屉里扯出一串不可描述的道具。

格瑞厌厌地“嗯”了一声,双眼像被黏住一样,一头栽倒在桌面上。嘉德罗斯有点失望,但也不忍心打扰,坐在床上开始进行“学术研究”。不一会儿玩具们就被拆的七零八落,嘉德罗斯失了兴趣,跑到格瑞身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时不时还叹口气。

格瑞醒过来时,嘉德罗斯已经回到了床上。短暂的睡眠让格瑞轻松不少,但看到地上那些残渣时,脸还是忍不住变黑了。精神链接那边没有动静,看来小鬼是真的睡着了。格瑞小心翼翼地检查了嘉德罗斯的恢复情况,才安心的开始写今天的任务日志。

写日志是秋姐带来的习惯,可以帮忙理清思路。某个麻烦鬼闯入格瑞的生活以前,日志的内容大多简短。后来就慢慢变了味,大片大片的文字都是关于嘉德罗斯,某些还配上了精美的肖像,上次把偷看的金吓了一跳。

至于今天,格瑞写下任务基本信息后,就不知如何下笔了。嘉德罗斯和那只不死鸟的出现太过巧合,两者似乎有什么联系…委托人的意图也很可疑,更像是刻意引自己去烈焰谷。格瑞感觉自己身处米诺斯迷宫中心,而握有线团的嘉德罗斯却一直没有明确表态。

“格瑞~你一个人在玩儿什么呢。”嘉德罗斯不知什么时候醒了,格瑞回过头就发现小孩儿已经在自己身后了。

“我在写关于今天任务的信息。”格瑞委婉地试探,“我总觉得背后有什么阴谋,就是思路不太清晰,你想看一眼吗?”

“我才不感兴趣,反正也就是某年某月某日受谁的委托干了什么之类的流水账。”嘉德罗斯用着满不在乎的语气,眼睛却不住往桌面上瞟。

格瑞大大方方把日志递到嘉德罗斯面前,让他看的更清楚。日志的扉页本来端端正正地写着“任务日志”,不知道被谁在上方添上了“格瑞的嘉德罗斯攻略”,字十足得丑,但竟然没被格瑞擦掉。

“那是金的恶作剧。”格瑞看到嘉德罗斯的表情有些微妙,慌忙补充道,“我和我的哨兵之间,没有秘密。”
嘉德罗斯显然愣了一下,支支吾吾地开始组织语言“我也有事……要告诉你,但我…还没想好……”

“嘘……嘉德罗斯,这样就够了。”格瑞冰凉的手指点在嘉德罗斯嘴唇上,显然已经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我可以一直等你……但我现在,得弄到一块变种火焰原晶还有回家的船票。”格瑞说完,就披上斗篷出了门,留下嘉德罗斯对着放在桌上的日志干瞪眼。

确认了格瑞的脚步声越来越远,嘉德罗斯飞快地朝着桌上的日志伸出手,最新的记录上任务委托人处赫然写着四个大字——“鬼狐天冲”。

“圣空的那群老狗居然和鬼天盟联手,看来这玩意儿还真是名副其实地烫手啊~”把玩着一块红色晶体的嘉德罗斯,难得认真地烦恼着。

——————————————————————————————

格瑞顶着老板“居然这么快”的惊叹眼神走出了旅馆,飞快地钻进街边某个幽深的巷子里。巷子里的人似乎刚刚得手了一票大的,整个团伙里的人都有些松懈,看到格瑞时都愣了一下,被格瑞三下五除二地打趴在地。烈斩没出手,怕脏。“带我去见搬运人”,格瑞踩在某人身上发号施令,很快一个机灵的小个子就自发地上前来引路。

搬运人与其说是一个人名,更像一个组织代号。后异兽时代的人们凭借对异兽的仿生学研究发明了飞艇。飞艇因其廉价坚固的特性,被广泛运用于货运,而搬运人这个组织也就应运而生。他们掌握了每个城市的货运渠道,业务范围甚至扩展到多年与世隔绝的幻兽林。只有每个城市的搬运人头领,才会被授予搬运人称号,作为组织的象征而存在。

赤沙城的非法交易基本上都需要依靠飞艇运输,因此搬运人的地位十分之高。这也是格瑞提出要见搬运人时,众人不敢再出手暗算的原因。毕竟谁也不敢保证,这个实力强劲的神秘人和搬运人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坐拥金山的赤沙城搬运人是个精瘦的老头,格瑞被带到时他正抽着一管水烟听小曲儿。引路的人只走到门口就停下步子,目送格瑞进门后一溜烟儿就跑了。

“搬运人,我有一笔交易要做。”一进门,格瑞也不多废话直入正题。嘉德罗斯还在等他回去,他可没什么尊老爱幼的兴趣。

“唉,老了。连街边的阿猫阿狗都敢来直接上门,寻老头子的晦气了。”搬运人似乎对格瑞的行事十分不满,并不十分关心交易的内容,阴影处的呼吸声也粗重起来。

“我和登格鲁那边的搬运人还算熟,这场交易就是他牵的头,我保你稳赚不赔。”格瑞一本正经地说着早就排演好的台词。

“哦~那老小子还活着呢。最近赤沙城风声紧,雷狮海盗团跟疯了一样针对这里的飞艇。我倒是很感兴趣你要怎么让我稳赚不赔。”赤沙城的搬运人听到故交的消息显然放松许多,连话也多了起来。

“圣空出品的高级仿真人,买主来自雷王帝国。我相信搬运人存在多年,总有那么一两条隐秘的航线…而雷狮海盗团再强悍,算上安迷修也不过五个人。我只要货物安全抵达,分成不是问题……”格瑞抛出的饵十分诱人,对于雷狮海盗团行动模式的分析更是与近期赤沙城上空的情况不谋而合,老人不觉听呆了。

总之协议达成,飞艇队明天下午出发。格瑞漫不经心地在小巷里兜着圈子,好不容易才甩掉跟踪的尾巴们。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了嘉德罗斯站在巷子口冲他笑。

“听说,我的向导想把我卖到雷王帝国?格瑞,我们才刚结合,你就要始乱终弃啊~”嘉德罗斯眨着眼睛半开玩笑地说。

格瑞好像并不意外嘉德罗斯会找来,“来的时候坐了那家伙的船,得还他个人情……赤沙城这批货里也有我要的东西,一举两得。”

“你居然乘我不在,和那个抡大锤的狼狈为奸了,不怕大罗神通棍和冷热流双重制裁啊~”嘉德罗斯笑着揶揄格瑞。

“不怕啊~到时候我的哨兵一定会保护我。”格瑞也笑了,“我的哨兵是世界上最强的,一个能打三百个。”

“哼哼……突然变得这么会说话了~不过看在你还比我差那么一点,到时候我就勉为其难保护你吧。”嘉德罗斯被男色诱惑,没再继续逗格瑞,只是牵起格瑞的手,美滋滋地回旅馆了。

——————————————————————————————

第二天,赤沙城上空。

“敌袭!是雷狮海盗团!”
“他们怎么在这儿?不是之前还在西边吗?”
“管他的,他们只有一艘飞艇,咱们有三艘。拼一拼,总能冲出一艘。”

嘉德罗斯和格瑞在一片混乱的人群中显得格格不入,他们坦然自若逆着人流向驾驶室前进。这群浪迹天涯的亡命之徒在雷狮海盗团的威名下仓皇鼠窜,互相推挤着争夺降落伞。有几个胆子特别大的,不顾出发前搬运人的警告打起了嘉德罗斯的主意,不过还没等靠近,就被无形的压力吓得动弹不得。

驾驶室的通讯系统已经被卡米尔入侵,飞艇各处的广播里清晰地都传出雷狮的声音“嘿,虫子们!下午好啊,你们已经被星辰号包围了!识相的话,交出所有的货物,我保证你们可以死得好看点。”

“开玩笑,谁要去死啊!”飞艇上的人显然准备拼个鱼死网破,不顾一切地向星辰号射击。“你们好像是搞错了什么?我可没说你们还有其他选择。”雷狮刚说完,两艘飞艇就掉了头,密集的炮火冲着对方呼啸而去。

嘉德罗斯赶到驾驶室时,正好看到天边炸开的两朵烟花。大罗神通棍架在舰长脖子上,嘉德罗斯迅速掌握了飞艇的控制权,“雷狮,别玩了,快上船,我有笔交易要谈。”说着手指在操作台上按了两下,冲着星辰号又来了一发。这次笨重的飞艇这次没能躲开,哆哆嗦嗦地往下落。格瑞在一旁懒洋洋地看着,也没阻止。昨晚嘉德罗斯的睡相太差,总是变着花样往他怀里钻,实在是很考验人的耐力。

没过不久,雷狮海盗团就接管了星辰号。对,星辰号。自从雷王帝国三皇子雷狮放纵自我成为一名海盗,雷狮海盗团占据过的每一艘飞艇都叫星辰号。传闻中的星辰号以体型多变,战斗模式诡异著称,实质只是雷狮海盗团经常更换飞艇的缘故。可以说只要雷狮在的地方,就是星辰号;而只要在星辰号上,雷狮海盗团就绝不会输。

雷狮一进驾驶室就开始嚷嚷,“嘉德罗斯,老子什么时候招惹到你了,上来就打我的船,打个劫犯法啊~”雷神锤冲着嘉德罗斯甩过去,在空中划出一道闪电般的弧线。嘉德罗斯也没躲,直接用大罗神通棍把雷神锤挑飞了,锤子落到地面上砸出了个大坑。

“趁我不在勾引我的向导,不是看在你还有用的份上,我早让你船毁人亡了,渣~渣~”嘉德罗斯和雷狮相性一向不好,虽说有求于人,嘴巴还是忍不住泛酸。

“一个哨兵在向导面前还这么浪,不就是结合了吗?要不是看在格瑞的面子上,管你什么大赛第一,给老子滚蛋。”雷狮的精神压制被格瑞挡住,表情有点难看。

“雷狮,今天这件事我们总算也帮了点忙。麻烦你听听看嘉德罗斯的请求。”格瑞实在没脸看两人小学生般的吵架,直接打了圆场。

雷狮得了台阶,没有出声反对。嘉德罗斯被格瑞的眼神压制,没有继续挑事,而是从怀里掏出一块形状奇怪的金属,扔到雷狮面前。

“热锡?真不愧是财大气粗的圣空首席。别人万金难求的东西在你手里和块不值钱的石头没两样。不过~”雷狮话音一转,“热锡虽然难得,用得上的地方却不多。嘉德罗斯,你的筹码用错地方了。”尽管如此,贪婪的海盗先生也没有把东西物归原主的意思。

“是啊,倒也不是什么有用的筹码,不过是刚好能够修补折断的热流罢了。比起这一船的火焰晶石,更符合你的要求。”嘉德罗斯打了个哈欠,“我也是昨晚才从格瑞那里听说,让绑定的哨兵因为你折剑,老海盗,你可真有本事。”

“少他么和老子扯那个笨蛋骑士。安迷修的事我自己会处理,赤沙城的人我一个都不会放过。嘉德罗斯,你是要和我谈生意。好,我答应你。但是!你绝对!不准!去找安迷修!”被戳中了痛脚,雷狮的脸色变得煞白,配上熬得漆黑的眼圈竟显得有点可怜。

“我可对渣渣的报复行动没兴趣,至于安迷修,我也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实力,不会去打扰他。”嘉德罗斯在这方面意外地大方,“雷狮,我只需要你帮我拿一样东西,从雷王帝国的王宫里。”

听到这里,格瑞的脸色突然变得古怪,这和嘉德罗斯昨晚告诉他的并不一样。他本以为嘉德罗斯只是心血来潮要找雷狮麻烦,顺便送安迷修一个人情。

雷狮对格瑞的表情变化十分敏感,毕竟他可不想错过任何反击嘉德罗斯的机会。“未成年就是未成年,真是幼稚。你打我老家的主意,格瑞知道吗?看起来这里面水很深啊~我有点后悔了。海盗在没有航海图时可不会随便启航。”

“放心吧,事到如今,我也没什么好隐瞒的。”嘉德罗斯的回答十分坚定,视线却紧紧锁定在格瑞身上。“我早就想好了,但听完今天的话,你们就不能再装作一无所知了。”

“我不在乎。”格瑞回应得很快。“老子知道的秘密多了,不差这一个。”雷狮也不甘示弱。

——————————————————————————————

星辰号,休息室

“根据我的观察和格瑞的信息,圣空的那群疯狂科学家大概已经和鬼天盟联手了。”嘉德罗斯一开口就抛出一个重磅消息。

“鬼天盟?那个致力于用强化士兵代替哨兵向导的反哨兵向导组织?嘉德罗斯,你没搞错吧。前段时间,他们还特不靠谱地往普通人里扔共鸣炸弹来着。圣空那群眼高于顶的家伙看得上?”雷狮显然不相信。

“鬼天盟整体实力不强,但他们的首领鬼狐天冲绝不可小看,圣空未必没有和他合作的理由。让嘉德罗斯先说完。”格瑞冷静地补充道。

“他们合作是要找一样东西。那东西威力很大,没人能接近。我是被圣空的那群渣渣当做弃子,派到烈焰谷的。”嘉德罗斯叙述时很平静,“因为我脑袋里的这家伙,快要失控了。”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我是圣空最新人体改造的产物,我的精神海里有一只高级异兽。”嘉德罗斯又抛出一枚重磅炸弹,“烈焰谷里的那只不死鸟,就是我的一部分。”

雷狮已经被这个说法惊呆了,格瑞倒像是心里早有准备,只是真正听到的时候,瞳孔还是猛地收缩了一下。

“我得到的指令是回收烈焰谷中心的未知能量体。”嘉德罗斯继续补充,右手故作自然地搭到格瑞腿上。“出发前,雷德突然找到我,求我不要去,说偷听到这次任务和创世神有关。我当时把他打了一顿,结果在烈焰谷找到了这个。”

出现在三人面前的是一块赤红的八面双锥体。“原来是它,怪不得你昨晚一个劲儿往我怀里塞。”格瑞叹了口气,总结道“很明显,它对哨兵和向导都没什么特殊反应。”话还没说完,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红色的晶体升上半空,和凭空出现的其他六色水晶的虚影交相辉映,汇聚成一道彩虹,然后“咚”地落了下来。

雷狮一脸正直地收回作乱的手,无视嘉德罗斯和格瑞震惊的表情。“看什么看,没见过当海盗的王子向导啊。”

“没想到你深藏不露啊,雷狮。”嘉德罗斯很快回过神来,“看来,这笔交易我真是赚大了。”

—————————————————————————————
之前有小天使在评论里问关于不死鸟的问题,所以把螺丝摊牌的戏份写了一部分。

篇名的表里不一是对文中出现几乎所有的人某些表现的概括。系列名还没想好…

这篇里果然还是最喜欢十分社会但男友力意外很高的雷总。我要叛变十分钟,嘉总对不起。(被大罗神通棍砸晕……)

评论(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