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叶荧荧

【瑞嘉】迷局(2)

***复赛密室逃脱设定,上章传送门
***瑞嘉暧昧期
***我知道我ooc了!

门的另一边是一个室内花园,格瑞踏入花园的一刹那,身后的房间也随之消失。

花园里长着各种不知名的妖异植物,林地傍停着一些泛着金属光泽的怪东西,应当是打理花园的机械。格瑞沿着花园的唯一一条小径向前走,周围寂静无声。

格瑞其实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喊某人的名字,但想到如果那家伙如果真的听到的话,一定又会说你太让我失望了之类的,就再一次忍住了。

小径兜兜转转来到了花园的中心,那里摆着一套精致的桌椅。“嘉德罗斯!”大概是在喉咙里酝酿得太久,某个名字在看见那张脸时像蝴蝶一样飞舞而出,带着些纯粹的思念和喜悦。格瑞下意识捂住嘴巴,想要把那句话吞回去。

然而没有人吐槽他,金发的少年像是没听见他的声音,连少年身边的女仆也没有动静。格瑞注意到桌上琳琅满目的糕点,心想这大概是什么优雅的氛围在作祟。于是装作从容不迫地走近观察,一抬头才发现原来这次大赛给他准备是的妆容精致写实的陶瓷人偶。

不过人虽然是假的,食物倒是货真价实。格瑞放松着享受难得的休息,毕竟在这场比赛里应该很难再有这样的机会,与那个爱吵闹的嘉德罗斯像这般平静对坐。

茶足饭饱,格瑞喝下最后一口牛奶,站起身来。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沾上了奶油,格瑞看着对面的嘉德罗斯,鬼使神差地摸上了那张包子脸。看到对方脸上的奶油渍,格瑞猛地收回手,向着应该是门的方向夺路而逃。

花园的门连同周围的墙壁都镶嵌了强化的磨砂玻璃,外面的场景模糊不清。这次的门意外的正常,钥匙孔和把手都清晰可见,连通关的提示也好好的搁在旁边。

锁孔边有一个可以旋转的多层罗盘,花纹断断续续乱七八糟,格瑞花费了好一会儿,才将它恢复原状,原来是一个八音盒。拼图完成时,格瑞听到一连串机括活动的声音,显然有什么大范围的机关被启动了。

空无一人的庭院里响起了鸟鸣声,不知是八哥还是鹦鹉的声音一直重复着同一句话“Who killed led Cock Robin? ”是谁杀死了知更鸟?这是格瑞知道的为数不多的童谣之一,因为小时候师父有时喝着酒会突然边哭边唱。

他转身往回寻找钥匙,沿途植物上果然出现了各式各样的机械鸟。杀死知更鸟的……当然是麻雀,而格瑞是在餐桌不远处的找到了它。

离那个假的人偶太近,格瑞心里有十分不好的预感。在他抓住那只麻雀的一刻,旁边的一棵大树突然打开,露出一套组装好的弩机和支架。箭已经搭在弦上,轨道和准星都是固定好的,而格瑞只需要扣动弩机。

这是要逼自己再一次“杀死”嘉德罗斯吗?格瑞叹了口气,再这样下去即使面对真人,自己也会毫不犹豫地下手吧……?扫除前路的“障碍”,嘉德罗斯会是其中之一吗?如果是嘉德罗斯,他会不会犹豫?

答案当然是不会。格瑞没有去看瞄准的目标,用了很大的力气扣动弩机,巨大的冲击力让他的手感到麻木,比手更麻的大概是他的心。此刻他无比希望能立刻见到嘉德罗斯,然后抱住那个让人担心的小鬼。同时,他又害怕见到嘉德罗斯,因为他已无法再对嘉德罗斯动手,而在他印象中的嘉德罗斯无疑不会留情。

弩箭射中的是那个女仆,钥匙落在了嘉德罗斯的人偶手中。格瑞拿走钥匙的时候,人偶的双眼仿佛流出了血泪。格瑞拿着袖子给人偶擦了擦,没有再停留。钥匙打开门的时候,格瑞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他已经看不见那个人偶了。

另一边的房间,嘉德罗斯转动密码锁,字母的缩写为C.G.R,格瑞头巾上的字母。门开了。
“格瑞,你可别让我失望啊!”。

tbc
——————————————————————————————
有些地方好像没有写清楚。
总结一下,这是一个大赛卯足让他们自相残杀结果这两人在一起了的故事。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