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叶荧荧

【瑞嘉】迷局(1)

***渣文笔,ooc
***私设复赛形式为密室逃脱(?)
***恐怖片氛围,胆小勿入

“欢迎来到凹凸大赛的复赛。在这场比赛里,你将用你的智慧和勇气扫除前方的障碍,直至抵达终点。为了保持游戏的乐趣,我们将暂时封印选手的元力技能,请放心,在您前进的同时,也有人在努力和您会合。我们……十分期待您最终的表现。”

格瑞醒过来时,发现自己并不在寒冰湖附近,而是在一间密闭的屋子里。终端自动播放的通知表明复赛已经开始,而他得到只有终点和可能的队友这类暧昧的线索。

初赛结束时大量回收参赛者,虽然猜到复赛时会强制压缩活动空间,但没想到会是这种方式。到达终点就要先从这里出去吗?格瑞开始观察四周。

这是一间手术室一样的地方,房间的正中央是一张手术床,上边还有些干涸的污渍。格瑞发现过后,就立马从床上面跳了下来。手术台边摆满了各式手术器械,还有装着五颜六色液体的瓶瓶罐罐。空气中充满了福尔马林和苯酚的味道。唯一的可能的出口是一扇没有锁头的门,房门无法被暴力破坏。门边有一只看上去就很诡异的狮子雕像,黄色雕像的嘴巴里衔着一颗黄金的心脏。

翻遍了房间其他所有地方都一无所获,格瑞别无他法只能开始观察这房间里他一直刻意回避的东西——墙边一个巨大的玻璃罐。玻璃罐里,被数条软管缠绕吊起的金发少年看不清眉目。也难怪格瑞排斥调查,那发色实在有些触目惊心。

格瑞尽量避免直视那人的身体,毕竟这很不礼貌。他绕着罐子走了半圈,终于发现了一个标签“ NO.1 GOD EXCESS”(伪神计划).格瑞的脑海里突兀地浮现出一个身影,随即用力摇头驱赶,像他曾做过的无数次那样。

之后,探索就陷入了僵局。格瑞尝试拿走狮子嘴里的心脏,他成功了,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转动所有的瓶子也不会出现暗门,打开所有的抽屉也没有提示。大赛的积分兑换系统已经关闭,这意味着格瑞得不到食物的补给,情况真是糟透了。

重新躺回手术台,格瑞准备先休息一下保存体力。然而他在闭上眼的前一秒,突然发现天花板上似乎有个凹凸文字母。他稍稍调整了一下位置,才发现天花板上居然有一串凹凸文!“ecitsuj evorp dog nac woh”

神因何公正?神哪里公正?眼前的文字似乎正对格瑞进行无情的讥讽。若是神明真的公正,他不会让登格鲁承受永无止境的苦役,他不会让当年的事发生,他不会组织这场互相残杀的凹凸大赛。

那么出路就很简单明了。格瑞回到玻璃罐前,摸索着找到了操控的按钮。随着齿轮转动的声音,罐子里的液体被迅速抽出,格瑞面前的玻璃也缓缓下降。格瑞走上前去,把一根根管子从少年身上解开。双手传来的触感十分诡异,格瑞鼓起勇气,掀开了少年的金发。

金发下的那张脸……空无一物。原来之前是光线作祟再加上格瑞太过保守,竟然将人体模型当成了真人。不过人体模型也好,格瑞松了一口气,若是真对着那张脸,恐怕自己什么也做不成。

格瑞小心翼翼地把人体模型搬运到手术台上,从一堆器械中挑了一把最顺手的手术刀。刀刃划开皮肤时,一股红色液体喷涌而出,溅了格瑞一身。格瑞从模型胸口掏出一颗极为逼真的塑料心脏,神思有些恍惚。

突然格瑞想到了什么,顾不得把脸上的番茄汁擦干净,他把那颗黄金的心脏仔细地安回模型胸口,认真的缝合伤口。末了,他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模型身上,动作近乎虔诚。

格瑞颤抖着把心脏塞进狮子嘴里,绿色的门分解化为元力涌进他身体里,大概是原来十分之一的量。

神明以何来保证公平?很简单,神明舍弃了自己的心。

迈出门的那一刻,格瑞知道,他的某个部分丢在了那个房间里,再也拿不回了。

tbc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