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叶荧荧

【瑞嘉】烈焰玫瑰(哨兵向导paro)

***渣文笔,ooc
***向导瑞,哨兵嘉
***架空背景
***无精神体设定

凹凸大陆的神明大人是个任性的家伙,他创造出无数个国度,却又不给它们平等的待遇。一些国家穷奢极欲,而另一些国家连生存都是问题。但神明最终还是将两样东西平等地分给了各个国家,代表毁灭的异兽和代表希望的——哨兵向导。

谁也不知道异兽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等人们发觉的时候低级异兽形成的兽潮已经开始威胁人类的安全,而有些城市在高级异兽出现的瞬间就已化为不毛之地。人们担惊受怕的状况一直持续到‘神使’降临,那是七位从尸山血海中爬出来的战士。他们拥有强大的实力,他们遏制了异兽的肆虐,他们向世人揭示了哨兵和向导的存在,他们最终在与高级异兽的战斗中不知所踪。为了纪念,人们在大陆的七个地方分别建立了七座塔,作为收容训练新一代哨兵向导的机构。‘塔’由政府资助,但独立于政府之外,只是需要定期组织狩猎异兽的活动。

目前整个星球平均来说,哨兵的数量大概是普通人的十万分之一,他们五感敏锐,身体灵活,经过训练,一个觉醒的哨兵甚至可以一次狩猎几十只低级异兽。不过因为体质原因,他们大多在觉醒后都要依靠白噪音屏蔽外界干扰,同时也需要向导定期的精神梳理。向导的数量则更为稀少,他们多数在未觉醒时就被发掘培养。虽然向导的精神攻击同样能消灭异兽,但政府为了保存实力更多鼓励向导从事支持哨兵的工作。

赤沙城

赤沙城是在废墟的基础上重建改造而成,整座城市的布局歪歪扭扭,只有城墙十分厚实,可以说相当符合法外之人的审美。当初建城的人恐怕也没想到,市民在接受政府援助移居后,这座废城会被小偷骗子黑市商人之类的占据,成了大名鼎鼎的“混乱之都”。赤沙城内的土壤也和这个城市一样不走寻常路,与其说是沙粒不如更像某种红色结晶,研究表明这似乎是某种火焰晶石的变种。而变种晶石的原晶,就是登格鲁首席格瑞的此次的任务目标。

登格鲁的‘塔’在20年前的一次异兽袭击中损失巨大,塔里的哨兵向导除了狩猎,基本上还要靠接佣兵任务来获取所需物资。若不是身为首席的格瑞在前年凹凸哨兵向导能力交流会上一举获得第二,名声大振,只怕还要过得更凄惨些。因此,格瑞可是登格鲁许多人的梦中情人,只是大家谈起他时往往十分惋惜,颜好话少实力高强,怎么偏偏是个向导呢。要知道实力强大的向导可是很吃香的,一般人冒冒然冲上去告白,是要被塔里的哨兵群起而攻之的。于是,格瑞就变成了一朵货真价实的高岭之花。

身为高岭之花的格瑞当然不会只是为了一个收集原晶的任务大老远跑来赤沙城,事实上他更在意的是关于烈焰谷那边的传闻。据说,今年烈焰谷的温度比往年高出许多,而且有不少人失踪。格瑞推测可能是某种火焰类的异兽作祟,所以前来查探。

黑色的斗篷是赤沙城人民最爱的服饰,可以防沙防晒又能掩藏身份。尽管格瑞努力入乡随俗,扛着烈斩进入酒馆时,还是让人不免多看了几眼。格瑞点单时,侍者的眼神显然有点奇怪,不过还是用啤酒杯给他装了一升牛奶,格瑞顺势向他打听去烈焰谷的路线,慷慨地给了5个银币的小费。邻桌的大汉显然误认为格瑞是出门历练的富家子弟,忍不住插嘴道:“烈焰谷那种地方可不是还在喝奶的小鬼能去的,你还是到城墙角捡几块碎晶石回去交差吧。哈哈哈~”引起酒吧一阵哄然大笑。

格瑞也不说话,只是默默地喝完了杯中的牛奶。奇怪的是,此时酒馆里突然静的可怕,刚刚还在吵嚷的人们此刻不约而同露出一种恐慌的表情,却丝毫动弹不得。侍者似乎也被这气氛感染,搜肠刮肚把所有关于烈焰谷的信息都坑坑巴巴地说了,甚至已经开始扯起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虐恋情深。“够了。”格瑞站起身来,侍者立马闭嘴,目送这位祖宗离开。那一天,赤沙城再次感受到了向导这类生物的恐怖。

烈焰谷

烈焰谷的特产是烈焰花,火焰晶石在烈焰谷中部的高温下形成微晶蒸汽,遇到四周的冷空气时会自发冷凝,在风沙的作用下形成风姿绰约的烈焰花。天然形成的晶石花很受某些帝国贵族的喜爱,据说大陆上最昂贵的一朵烈焰花镶嵌在雷王帝国王后的王冠上,价值超过整个帝国三年的税收,所以不乏有淘金精神的冒险者来烈焰谷碰运气。

格瑞踏入烈焰谷时,并没有感受到谷口有人类的精神波动,更没有听到传说中风吹过烈焰花演奏出的火焰赞歌。事实上,烈焰谷边缘的温度已经高到一定程度,
晶莹剔透的烈焰花早已融化,横亘在入谷的道路上形成一片血红的河流。幸好拒绝了塔里的哨兵跟着出来,格瑞心想,否则原晶找不到,这拨高温和蒸汽就能干掉一个排的哨兵。格瑞紧了紧身上的斗篷,烈斩在地面借力,穿过致密的微晶蒸汽,稳稳地落在了河流的另一边。

尚未查明异变的原因,格瑞不敢贸然增大精神扫描的范围,只是保持在50米左右。烈焰谷面积很大,但烈焰花的生长范围只在温度较低的外围,所以格瑞很幸运地没有遇上高温火焰湖之类的路障。只是越靠近中心,风沙越大,连眼前的景物都有些扭曲模糊。

格瑞就是在这时看见了那只不死鸟,通身火焰,在它的身边似乎连风都在燃烧。这是一只多么美丽的生物啊,优雅的冠,修长的喙,艳丽的羽,以及与它强大力量相符的精神波动,相比之下,贯穿它脖颈和四肢的漆黑锁链显得异样丑陋。

这真是讽刺,美丽的事物带来毁灭,而丑陋的东西反而守护他人。格瑞无声地笑了,像是感慨,但更像是自嘲。对方显然是一只高级异兽,虽然受锁链的约束,但绝不是自己一人能对付的,但他别无选择……突然,那只不死鸟像是发现了他,尖锐的鸣音裹着一丝熟悉的精神波动向格瑞袭来。陷入黑暗前,格瑞心想,也许我是有选择的,如果刚刚的精神波动真的属于那个人的话…… 如果是嘉德罗斯的话……

恢复神智的格瑞躺在一片黄沙上,迟迟没有起身,大概是被眩晕感折腾的够呛,又或是实在抗拒自己被扯进嘉德罗斯精神海的事实。据凹凸小报的嘉德罗斯专访报道,圣空首席嘉德罗斯的精神海是整个凹凸大陆所有向导都不敢窥探的禁地。上届凹凸哨兵向导能力交流会上,有个向导想用精神攻击偷袭嘉德罗斯,结果直接被嘉德罗斯的精神海弄疯了。虽然因为积分制,上次比赛第二名的格瑞和第一名的嘉德罗斯并没有直接对上,格瑞对这项传闻还是心有余悸。不过他早就习惯嘉德罗斯花样百出的纠缠,也就没有深究嘉德罗斯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反正肯定是要打架,格瑞心想,可以忽略了心底的一阵悸动。

嘉德罗斯的精神海很安静,主色调是暖暖的黄色,橙色的阳光照在软软的沙子上,很像嘉德罗斯第一眼给人的印象,爱撒娇的可爱小鬼。难以想象,这样的精神海能够刺激到精神力天生强大的向导。这当然只是伪装,格瑞想起自己第一次被那副包子脸骗走的牛奶,深深地唾弃了一下这个和主人一样表里不一的精神海。“嘉德罗斯,快出来!”格瑞狠狠地敲了敲身下的地面,然后被突然出现的流沙一口吞了下去。

沙漠下的精神图景显得有些诡异,但在格瑞看来,出乎意料地贴合嘉德罗斯的风格。熊熊烈火从地面一直烧上天空,一片焦土上盛开着金黄的玫瑰花,枝叶干枯,花瓣娇艳。嘉德罗斯一向爱单方面和格瑞分享战斗时的感想领悟,唯独对自己的精神海讳莫如深。格瑞又是个野路子出身,自然不懂什么精神海对生命意识的投射理论,以及毁灭意识占据优势的精神海会使哨兵更加容易坠入永夜之类的。他只是理所应当觉得嘉德罗斯的精神海和登格鲁那群哨兵完全不同,以至于浪费了第一名绞尽脑汁隐瞒自己随时可能陷入永夜的苦心。

嘉德罗斯并不清醒,穿过玫瑰丛时格瑞得出了这样的结论,顺便有些理解之前那个陷落在嘉德罗斯精神海的向导。凭空燃烧的烈焰疯狂地灼烧着格瑞的精神触角,黄金玫瑰的皮刺划出深可见骨的伤痕,滴落的鲜血又养育出新生的玫瑰。一次一次叠加的精神折磨,即使强大如格瑞,也有点捉襟见肘。嘉德罗斯,真是个可怕的男人,格瑞感叹道,全然不顾一个月前他恼羞成怒用精神压制强迫九岁幼童痛哭流涕的事实。我得找到他,格瑞不知第多少次支起了精神屏障,向着精神波动最强的方向挪动。

玫瑰丛后是一片废墟,普通的和这片大陆上所有的废墟没什么两样。格瑞装作没有看见头顶上盘旋的不死鸟,和废墟里无数个出现在附近的金发幻影。那当然是嘉德罗斯的幻影,这是嘉德罗斯的精神海,每一个影子都是嘉德罗斯对这座城市的回忆。格瑞的手指微微颤抖,他决定过会儿见到嘉德罗斯,一定要狠狠揍他一拳。格瑞记得很清楚,当他问起嘉德罗斯的家乡时,那人轻描淡写地回答:“早不记得了,我有圣空就够了”,登格鲁的哨兵向导一向重视家乡,他气的半个月没理嘉德罗斯。骗子!明明记得的,明明那么珍惜地刻在精神海最深处……

连格瑞自己也没想到,他看见嘉德罗斯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抱住那个倔强的小鬼。嘉德罗斯很快回过神来,露出一种既开心又悲伤的笑容。“啊呀呀,居然被找到了~,真不愧是格瑞啊,要来打一场吗?“谁知格瑞下一秒就一个烈斩敲到嘉德罗斯头上,紧接着久违的精神梳理让嘉德罗斯一阵轻松。“好嘛,别生气。看在你比那些渣渣多走了这么远的份上,我送你个礼物吧~”金黄色的玫瑰在嘉德罗斯手中绽放,花蕊中的星光照亮了少年的脸,嘉德罗斯恶作剧前惯用的乖巧可爱脸。

格瑞恍若未觉,伸出手去……拍开了嘉德罗斯的手。嘉德罗斯慌忙用手去接那朵玫瑰,花瓣接触到手心的一刹,燃起让格瑞十分眼熟的赤色火焰。嘉德罗斯烫的直跳,四处扑腾,使劲甩手想要灭火。格瑞实在看不下去,拉过小鬼的手……火焰顺着嘉德罗斯手烧到了格瑞手上,火焰明亮,但并不烫手。“嘉德罗斯!你这个小骗子,你给我跪下!”

一片黄沙之间,格瑞睁开眼,就看见一双明黄色的眼睛,嘉德罗斯的眼睛。不死鸟已经消失不见,嘉德罗斯跪在他身边,状况显然不太好,然而嘴边的笑容连围巾都藏不住。“早安,我的向导~”。格瑞忍不住又给了嘉德罗斯一拳“像你这种随便骗人精神结合是要上军事法庭的!” 嘉德罗斯看起来有点小委屈“可是是格瑞你主动伸手的啊……肉体结合我的年龄又不够~而且这里好烫啊!!!”格瑞默默给嘉德罗斯加了一个精神屏障,把小孩儿裹进自己的斗篷。“跟我回登格鲁,伤养好了再揍你。”话音刚落就感受到精神链接那段的跳动的喜悦。

——————————————————————————————
本来想写短篇的,世界观撸得太详细,放弃太可惜了,所以应该会开个系列?

话说这篇反而是嘉德罗斯比较狡猾呢,利用可爱优势把格瑞吃的死死的。(๑>؂<๑)

虽说应该没多少人看,但有没有人告诉我,文笔这种东西是不是真的多写写就会有了(ಥ_ಥ)

评论(7)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